2021年

臺南西拉雅族人促釋憲 望緊正名原住民身份 蔡維哲律師陪同遞送陳述意見狀

臺南西拉雅族人促釋憲 望緊正名原住民身份

鄭雅文 林郁凱 / 臺北報導 發布時間: 更新時間:
結論先講
臺南平埔族-西拉雅走揣原住民身份已經幾落十年。今仔日族人佮臺南市政府做伙上北,來到司法院大門口,要求大法官趕緊審理「西拉雅、原住民身分法、釋憲案」,看重族人的身份權,嘛實現歷史正義。


天頂落霎霎sap仔雨,台南平埔西拉雅族人,猶原為著爭取原住民族身份3正名G,徛佇司法院門跤口。這條路in已經行20外冬矣。

律師蔡維哲:「有真濟長輩,真希望家己恢復原住民身份,一直認同家己是西拉雅族的族人,已經等袂著這个消息,就先過身去,阮實在是等袂落去」。

台南市副市長戴謙:「請司法院大法官,通趕緊做出解釋,解決西拉雅族群,身份正名的問題」。

台南市政府表示,佇台南市,平埔西拉雅族是市定原住民,也希望外界正視tsìng-sī 。西拉雅族人表示,in自過去向原民會爭取恢復原住民身份,攏無成功,一直到舊年五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向司法院大法官聲請憲法解釋,《原住民身分法》第2條有關平地原住民的規定,敢有牴觸憲法各族群平等,佮保障原住民地位等等的條文,才予in閣有新機會。

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長出面接受意見書,強調會依法審理案件。西拉雅族人也呼籲中央愛落實轉型正義,予in通早日正名,身份證通參其他原住民仝款有註記,揣回家己的身份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news.pts.org.tw/article/5559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