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

駁盧沙野言論 律師:台灣命運由2300萬人決定

駁盧沙野言論 律師:台灣命運由2300萬人決定

圖為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。(Martin Bureau/AFP via Getty Images)

圖為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。(Martin Bureau/AFP via Getty Images)
鍾元、駱亞採訪報道   
2023年04月25日 02:06PM
    

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21日接受法媒專訪時,稱「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」。對此,台灣律師駁斥盧沙野說法,指出2,300萬台灣人通過民主選舉決定自己的命運。

張譽尹:中共不等於中國 中國人的命運被中共綁架

台灣律師張譽尹對《大紀元》表示,盧沙野說的所謂「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」,這個說法是不對的。「中國人民連自己的決定權都沒有,那是要怎麼決定台灣人的命運?」

「中共不等於中國。」張譽尹指出,共產黨員大概在中國有8千萬人,這個勢力是用暴力、恐懼,在控制共產黨員以外的中國人民。中國人的命運是被中國共產黨給綁架的。若把盧沙野的話改成,「台灣人民的命運由中國共產黨以暴力決定」,這才比較符合盧沙野心中真正的想法。台灣不是中共的一部份,盧沙野說詞是「要用暴力把台灣搶過來,留島不留人,台灣人的命運由中國人決定」。

 

台灣律師張譽尹。(張譽尹提供)
台灣律師張譽尹。(張譽尹提供)

 

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21日接受法國LCI電視節目專訪,節目主持人羅契賓(Darius Rochebin)在採訪中,出示了中共製作的向台灣發射炮彈的模擬動畫,並指出「這不是令人極度震驚的侵略行為嗎?」對此,盧沙野回答:「威脅者不是我們,我們是受威脅的一方。」主持人說:「但轟炸的是你們。」盧沙野則稱:「因為中國領土的完整受到台灣及部份國家的台獨分離勢力的威脅。」

主持人進一步追問:「難道不應該由台灣人決定自己的命運嗎?也就是人民自決的權利。」盧沙野即回答:「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。盡一切可能,若無法和平統一,會採取所有可能的行動。」盧沙野甚至怒罵主持人沒有讀過書。

對於盧沙野將中共對台的文攻武嚇,不僅不承認是侵略行為,還稱中國領土的完整受到台灣的威脅。張譽尹說,中共從未在台灣行使過政權,台灣一直有自己的總統、軍隊、政府,而且從1996年開始人民能夠直選總統,已經經歷過三次政黨輪替,這是非常明確的事實。所以中共一直說不是事實的話,全世界只要有一點道德理想的人,都應該要跳出來反對中共。

中共說中華民國1949年就亡國了,自稱它代表全中國。張譽尹表示,中華民國雖然在1949年丟掉了整個大陸政權,但是也來台灣73年了。也就是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從建立以來,不管它的領土大小,到現在為止已經存續了112年,這些都是歷史事實,是不容任何人抹殺的。

他強調,盧沙野說法很顯然是用一個野蠻的角度去講。如果中共要用武力來解決台灣問題,這是一個沒有文明的講法,因為能夠決定一個族群的命運,應該是要尊重這個族群本身的決定。如果以台灣來說,就是台澎金馬2,300萬人民的共同決定,這必須要在自由選擇,沒有壓迫、恐懼的狀況下做出來的決定,才會是台灣人民願意共同遵守的決定。

台灣人透過民主選舉決定命運是現在進行式

張譽尹表示,2,300萬人決定台灣的命運,這是現在進行式。台灣人民每兩年舉辦定期選舉,包括選出地方政府首長跟民意代表及直選中華民國總統、副總統及立法委員。其實這就是不斷地通過選舉,2,300萬人來決定台灣的命運。對於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但盧沙野就要強辯台灣是中共的一部份。張譽尹指出,「台灣人有繳稅給中共過嗎?一天都沒有,一塊錢都沒有,從來不曾,所以盧沙野說法非常離譜。」

他真的覺得中共是一個專制獨裁的政權,盧沙野能夠做到中共駐法大使的高位,絕對不是靠他的能力,而是靠人脈、阿諛、血統或他所屬的團體,這種沒有能力的人去當了國家的高位,而又沒有可以制衡他的力量,那這個國家會倒得很快。所以真的是還是回到最根源,所有問題就在於中共一黨專政,共產黨一定要被消滅瓦解掉才能解決問題。

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到國父紀念館,出席「中華書道學會癸卯年名家邀請暨會員聯展」開幕式致詞說,國父孫中山的民主理念在台開花結果,成華人文化圈第一個民主國家;但中國的14億人口沒有人權、沒有言論自由,除了讓台灣民主永續之外,也應努力讓中國與台灣共享民主自由。

張譽尹表示,中國國民黨應該要高舉民主自由的大旗,以民主自由來吸引中國人民的支持,然後要努力推翻中共一黨專政,把真正的孫文的理想,帶給全中國的人民,這才是國民黨現在歷史階段應該做的事情,但結果都沒有在認真做這些事情,實在是非常令人失望。

盧沙野日前接受專訪時否認蘇聯解體後獨立的14個國家的主權。對此,近80名歐洲議員發表公開信,呼籲法國外長柯隆納(Catherine Colonna)將盧沙野列為「不受歡迎人物」。張譽尹表示,捷克、波蘭,這些以前的東歐鐵幕國家,在蘇聯倒台時,就已經自由獨立到現在了,怎麼可能沒有主權。不知道盧沙野在講甚麼,難怪歐洲國家的人會生氣。

 

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相信,拜登政府將延續特朗普對防制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作為。(擷自鄭欽模Facebook)
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相信,拜登政府將延續特朗普對防制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作為。(擷自鄭欽模Facebook)

 

台灣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對《大紀元》分析說,「盧沙野昧於事實的狂妄言論,透露出中共全力支持俄羅斯,並與西方全面對抗的決心,也就是習近平因應百年未遇之大變局的態度……」

鄭欽模認為,盧沙野的言論一方面顯示中共對當今國際體系與國際秩序的蔑視,以及試圖破壞當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與國際法。另一方面,也顯示中共試圖透過扭曲歷史來強化中共政權的合法性。背後凸顯中共經濟急遽下行之際,正面臨嚴重的政權合法性危機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hk.epochtimes.com/news/2023-04-25/30238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