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

RCA工殤關懷協會 捐500萬元給法扶會

RCA工殤關懷協會 捐500萬元給法扶會  

RCA員工關懷協會捐贈500萬元給法律扶助基金會。(圖由法扶會提供)

RCA員工關懷協會捐贈500萬元給法律扶助基金會。(圖由法扶會提供)


2022/03/03 13:56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法律扶助基金會上午舉行「RCA員工關懷協會捐贈法律扶助基金會500萬元基金」記者會,法扶會董事長范光群、RCA員工關懷協會杜津珠理事長、RCA義務律師團總召林永頌律師捐到場見證。法扶會說,希望台灣能以RCA事件作為前車之鑑,讓未來有相同處境的國內勞工,都能得到法律應有的權益。

法扶會透過新聞稿指,RCA事件作為全台規模最大、歷時最久、受害人數最多的環境污染及工殤案件,得以抗爭至今,不僅因為受害者集體互助,也因為集合各領域眾人之力,一一突破制度限制,通力合作。

范光群在記者會上表示,辦記者會的目的,是為了表達對關懷協會的敬佩與感謝,並讓社會大眾知悉關懷協會的善行義舉,而關懷協會透過捐贈公益基金方式不僅只是協助弱勢勞工,也能從制度上改善環境污染、工殤等案件。

杜津珠也說,RCA事件爆發20多年來,感謝法扶律師團丶學者專家,以及工傷協會協助,關懷協會會員才能堅持到底,因此,即便回饋500萬元也不能完全表達協會的感激之情。

林永頌表示,身為一位前法扶會會長,對於關懷協會願意捐贈基金給法扶會,感到十分感動,而他身為律師團總召,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要讓不同專業可以對話,將員工罹癌及疾病與工廠污染的關聯性傳達給法官,然而這並不容易,幸好有法扶專職律師與專家學者共同支援,才能順利地進行訴訟攻防。

林永頌強調,目前訴訟仍持續進行中,還有更多受害者仍在等待屬於他們的正義,因此,法扶律師團、公衛專家、社運團體、工殤協會等各界將持續透過法扶整合,繼續為他們爭取應有的權益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breakingnews/3847320